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数字经济与数据建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10

122日,由安徽大学太阳集团7237网站主办,亳州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数字经济与数据建模创新大赛现场赛在亳州举行。

来自省内高校105支队伍参加本届大赛,其中本科生组54队,研究生组51队。经过匿名评审和现场评比,我院学子在本科生组比赛中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研究生比赛中获特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由钱力教授指导的作品《数字乡村背景下农村电子商务对城乡收入差距影响研究——基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准自然实验》(学生:孙芳),程锐副教授指导的作品《勤于农“智”继“网”开来——安徽省农业物联网助力节能减排的影响机理、效应评估与路径优化》(学生:吴婷、单卓文、吴超然)获得现场赛参赛资格,经过现场答辩荣获特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安徽大学太阳集团7237网站、合肥工业大学太阳集团7237网站、太阳集团7237网站、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亳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等单位共同发起。大赛围绕国家以及安徽省数字经济建设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现实需求,旨在培养大学生数字经济思维、数字技能、数字化业务能力等,夯实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人才基础。

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在竞赛方面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的成效。下一步,学院将以数字经济类比赛为手段,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本科生组

序号

负责人

论文名称

等级

1

吴婷

勤于农“智”,继“网”开来——安徽省农业物联网助力节能减排的影响机理、效应评估与路径优化

特等奖

2

敖小浪

数字经济对碳排放的影响分析

二等奖

3

王玉娴

中国数字经济与共同富裕的耦合协调性发展研究

三等奖


研究生组

序号

负责人

论文名称

等级

1

孙芳

数字乡村背景下农村电子商务对城乡收入差距影响研究——基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准自然实验

特等奖

2

敖俊

数字政府建设对GDP的影响——基于各省经济数据的实证分析

三等奖

3

罗婧怡

数字经济对农业经济韧性的影响研究

三等奖

4

庄梦婷

基于绿色金融背景下数字经济对能源消费结构影响机制研究

三等奖

5

金雨婷

农业数字化转型对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的研究

三等奖


(撰稿:钱力;审核:周慧;终审:李刚)